翼豆(楊桃豆)
↑ 你曾見過這種蔬菜嗎? 形狀像是修長小號的楊桃(如上圖),每棵約在15到20公分長,只要加薑絲、肉片拌炒,就非常爽口美味!
↑它的名字 叫  [ 翼豆]
因為它的莢果有四稜羽狀的突起,似飛翔之翅膀,故名翼豆,
另因形態又似羊角或龍鬚, 故又稱羊角豆,龍鬚豆,或四角豆。 < 翼豆的小檔案 > 別名 : 楊桃豆、四稜豆、龍鬚豆、四角豆、羊角豆 原產於非洲及東南亞,為含高量蛋白質的熱帶作物,  其莢果有四稜羽狀的突起,似飛翔之翅膀,故名翼豆,另因形態又似羊角或龍鬚, 故又稱羊角豆,龍鬚豆,或四角豆, 而台灣根據記載是早自1910年即引進。  科名:豆科Fabaceae. 蝶形花科 多年生蔓性草本植物,常攀緣他物,或覆蓋地面, 根具根瘤,固氮效果佳。  花腋生,呈總狀花序,台灣現有的種原花色均為淡藍紫色,花萼筒狀,雄蕊十枚二體。  果實:莢果長約7~20cm,具四條羽翼狀之突起,種子5~20粒不等。
↑翼豆的淡紫色花兒
↑這是翼豆的花, 十分的漂亮
↑翼豆將開的花苞
↑看起來似飛翔的蝴蝶
↑翼豆的花是非常淡雅秀麗!
↑翼豆是多年生蔓性草本植物,算是藤類的植物 ^__^
↑翼豆的果實,長得像拉長的楊桃,又叫楊桃豆 ~~
有機會你也嚐試看看這特殊的豆子吧! 不管是煮湯或炒或燙都適宜
《送禮送檜木筷子最貼心 送筷子 祝福朋友.同事和.家人都豐衣足食》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npzqpyjv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