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行程 - 980426 (日) - 燦光寮山連走貂山古道出牡丹 (已完成)
時間:2009/04/26 (日)
地點:金瓜石,登頂燦光寮山(一等),連走貂山古道出牡丹
行程計畫:黃金博物館園區→黃金神社→本山戰備道路→燦光寮山→貂山古道→牡丹車站
交通:
1. 火車 (時刻如下):
2. 自行開車,共乘至瑞芳火車站
(集合時間:08:15 瑞芳火車站)
目前參加人員:
酸莓♂、May♀、May的朋友*2、丸子♀、Allen、Allen的朋友費用:交通自理,伙食均攤
備註:若遇雨天視情況取消,前一天公佈
山岳介紹:

燦光寮山,位於台北縣雙溪鄉,標高738公尺,為基隆火山群第一高峰,和草山、半平山三峰鼎足而立,擁有一等三角點和一等衛星控制點,屬A級山岳,視野半徑達97公里,可眺東北角海岸、草山、無耳茶壺山、半平山、基隆山、五分山等,山峰綿延不絕,看山看海展望絕佳。

景點介紹:
貂山古道全長約2700公尺,三五好友相邀漫遊於步道之中,除可鍛鍊身體以外,在芳林幽谷中亦可領略青山草浪之美,藉此引發思古之幽情。而以春臨大地之際,山崖之間杜鵑等繁花盛開,美不勝收,尤其值得玩賞。墨客文人題為「貂山春色」。
貂山古道緣於明治31年(1898年)因溪流中發現砂金,繼而溯源自瑞芳樹梅坪山直至雙溪牡丹坑山才發現金脈,自此採礦者趨之若鶩,先後築造運送礦產之輕便車路,興建礦務所、醫療站等設施。這條路也就成為先民來往瑞芳九份與雙溪、牡丹,從事買賣、工作所必經之路,昔時行人絡繹於途,同時亦營造出如真似幻浪漫淒美之山中傳奇,像是無緣之墓的故事,存在的版本更是有多種說法。貂山古道與金字碑古道不同的是,古道沿途並沒有什麼遮蔽物,故欲前往的民眾要記得作好防晒措施。
(資料來源:台北縣登山步道導覽)行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uccc/3027668
ucc的部落格:2009-03-21牡丹‧貂山古道越嶺燦光寮山下金瓜石火車時刻:(自強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npzqpyjv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