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倩 文 宋曄 圖)昨日下午,中央、省、市近20家媒體齊聚鄭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靜候我市首批進口汽車整車開箱“驗貨”。在鄭州海關、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鄭州國際陸港公司及相關進口車經銷商等工作人員的共同協作下,首批入我市汽車整車進口口岸的原裝汽車歷經20多天,經過一萬多公里的長途跋涉,終於露出了真容。
   出箱前先做全身消毒
   下午2時左右,記者在鄭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看到,裝載進口汽車的集裝箱在海關監管下已短駁至汽車整車進口口岸海關監管場所指定區域。海關人員在核對轉關關封代碼後,對集裝箱進行了轉關關封核銷,打開“關封鎖”,集裝箱大門打開,兩輛白色路虎越野車呈現在人們的眼前。隨後,著特殊裝備的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對汽車進行了全身大消毒。
   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進口汽車的集裝箱及車輛輪胎上易攜帶國外土壤、雜草等有害化學生物因子污染,對進口汽車開展檢驗檢疫監管工作,既是相關法律的要求,也是維護國內進口汽車消費者生命、財產安全的有效保障。
   進口車在接受檢驗檢疫的時候,海關方面的審單、查驗等工作也在同步進行。鄭州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相關手續都完成的情況下,今日上午海關將對汽車“放行”,進口汽車將會用平板車拉至鄭州裕海機動車檢測站進行安全項目檢測。在安全項目檢測過程中,如果涉及安全、健康、環保項目不合格的,該批汽車須實施銷毀或退運。如果汽車檢測無問題,該批車輛就可以順利通關,與客戶見面。
   車已被天津客戶預訂
   據瞭解,這兩輛路虎汽車車主是終極汽車(深圳)有限公司,該公司主營路虎等高端歐美版越野車銷售。在現場負責檢查及交辦手續的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這兩輛車已經被預訂出去,預訂者都是天津客戶。
   天津汽車口岸是我國規模較大的汽車整車進口口岸,為什麼天津人買進口車還要從鄭州周轉呢?相關負責人介紹,在與海運運費等同的情況下,鄭州汽車整車進口口岸在運輸時間上更勝一籌,搭乘鄭歐班列時間更短、運輸更安全。“目前公司已經接到各地很多客戶的訂單,接下來公司將和鄭州汽車整車進口口岸開展大規模的合作。”該負責人表示,隨著鄭歐回程班列的加密開行,以及鄭州高速鐵路的建設,鄭州汽車整車進口口岸必將成為一個嶄新的海外進口汽車分撥中心。
   引來各地經銷商目光
   “和鄭歐班列的輻射範圍一樣,鄭州整車進口口岸的客戶群體已經輻射到長三角、東南地區等地。”鄭州國際陸港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鄭斌說,鄭歐班列已與海關和出入境檢驗檢疫達到了無縫對接,在運輸、通關等速度上都將優於其他城市。如今全國各地進口汽車經銷商都把目光投向了鄭州,目前與鄭州陸港公司意向合作的客戶非常多,每天應接不暇。
   鄭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相關負責人介紹,鄭州汽車整車進口口岸每年引入的進口車規模將達到10萬到15萬輛。隨著我市汽車整車進口口岸不斷擴建,一條新型的進口車產業鏈也將在鄭州誕生。據瞭解,我市汽車整車進口口岸二期工程目前正在規劃設計,一個具備進口汽車展示及銷售、整車改裝、物流分撥、進口車輛配套服務等功能的綜合性進口車集散地將率先在國內建成,這也意味著以後中部地區的消費者來鄭州買進口車,不僅省錢,還更方便。
  (原標題:整車進口口岸首批車開箱驗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npzqpyjv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