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鶴壁7月17日電(劉鵬)因囊中羞澀,刑滿釋放犯張某再次動起了歪念頭,拿著剛剛購買的兩根雷管放在了當地一富商剛剛去世的父親墳前。殊不知,卻被自己的手機暴露了行蹤,當地警方在衛星定位後迅速將其抓捕歸案。17日,鶴壁市淇濱區人民法院法官向記者講述了這出荒唐的“炸墳計劃”。
  據該案主審法官、鶴壁市淇濱區法院朱晨曦庭長介紹,2013年8月底,被告人張某從一朋友口中得知,當地一孫姓富商的父親剛剛去世,且孫某十分迷信風水。正為手頭拮据而發愁的張某瞬間動起了歪念,決定從孫某手中敲上一筆。
  8月29日,張某在火車站附近購買了兩根電子雷管後來到孫父墓地,並將雷管放在了孫父的墳頭上。隨後,張某以電話、短信方式向孫某索要現金100萬元,否則就破壞墳墓。而孫某聞訊後驚慌失色,立即選擇了報警求助。
  據張某歸案後供述,在其向孫某發過威脅短信後就產生了悔意,於是他隨即趕往了河南省信陽市,決定暫時躲避風頭。而警方在接到孫某報案後,根據孫某提供的電話號碼,迅速將張某定位並抓捕歸案。
  據瞭解,被告人張某曾因犯盜竊罪被判處刑罰,此次犯案系刑滿後再度“進宮”。朱晨曦庭長向記者介紹,案件在審理過程中,被告人張某通過賠禮道歉、真誠悔過等方式,也徵得了孫某的諒解。
  近日,鶴壁市淇濱區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張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對被害人實施威脅的方法,強行索取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其行為構成敲詐勒索罪(未遂)。依照《刑法》相關規定,判處被告人張某有期徒刑四年,並處罰金2萬元。  (原標題:男子敲詐揚言炸毀富商祖墳 警方手機定位將其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npzqpyjv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