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李琳)隨著高溫天的來臨,各大游泳館迎來消費高峰。6至8月,衛生監督部門將每月對游泳館水質進行全面檢測,併在網上公佈檢測結果,市民游泳遇到水質不潔等問題,可撥打029—87283211進行投訴。
  昨日,西安市衛生監督所先後抽查了西安惠賓苑賓館、曲江賓館游泳池和西安市游泳運動管理中心等3家大型游泳館,檢測水中餘氯含量,均符合國家標準,說明水質合格。據瞭解,西安目前有100多家游泳館,其中部分游泳池硬件設施不足,管理上也存在一些漏洞。
  為保障游泳者健康,西安市衛生監督所昨日發佈夏季預警公告,要求經營單位嚴格管理,嚴防介水傳染性疾病的傳播與流行。游泳場所必須對場所衛生狀況、從業人員個人衛生、操作衛生等工作進行經常性檢查;按照要求每兩小時對池水餘氯、PH值、溫度等項目進行檢測,並公示結果。據瞭解,近期,西安市衛生監督所將加強對游泳場所的衛生監督檢查,並將結果在西安市衛生監督所網站公示。
  >>答疑解惑
  游泳池多久換水一次?
  目前游泳池基本都採取的是24小時循環過濾系統,每天都會加一部分新水進行更新循環,大約為泳池水量的十分之一,以保證水質,通常會在1個月左右全部更新一次水。
  游泳館的更衣櫃消不消毒?
  根據規定,供給顧客使用的拖鞋、更衣櫃、浴巾等都要求一客一用一消毒。管理嚴格的游泳館會堅持每天對更衣櫃進行清洗消毒,但有些客流量大的游泳館或許會在高峰期矇混過關。因此,市民游泳前可對游泳館的衛生設施、管理進行瞭解,選擇衛生相對好的游泳場館。如果發現水質污濁、拖鞋等用具不消毒等問題,可向西安市衛生監督所進行舉報。
  (原標題:游泳館須兩小時自檢一次 公示結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npzqpyjv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