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據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消息,今年第7號熱帶風暴“海貝思”於15日下午到夜間在廣東汕尾到福建福清一帶沿海登陸,國家防總15日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據瞭解,15日5時,熱帶風暴“海貝思”中心位於我國閩粵交界以南21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風力9級(23米/秒),以每小時12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動,並於15日下午到夜間在廣東汕尾到福建福清一帶沿海登陸。
  國家防總15日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並再次向福建、廣東、浙江、海南省防指和珠江防總發出通知,要求做好次生災害防禦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
  受“海貝思”颱風影響,15日途經廈深鐵路運行的部分動車組列車出現不同程度的晚點情況。南昌鐵路局於15日14時,在管內杭深線莆田至饒平、龍漳線、永莆線、贛龍線瑞金至龍岩、漳龍線、漳泉線、鷹廈線永安至廈門等線路區段啟動防洪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原標題:颱風“海貝思”登陸廣東、福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npzqpyjv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