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期間看蛀牙免費了
  □通訊員 陳少波 本報記者 何麗娜
  早報訊 春天,萬物生長。不過,不知不覺中,小朋友的蛀牙也開始萌動了。
  昨天,杭州綠城口腔醫院兒童口腔科王慧民主任說:“最近我們就接待了多位被齲齒折磨的小病患。”
  小明今年5歲,前個周末,跟爸媽去了城西銀泰吃哈根達斯,可憐的是,冰淇淋沒咬上幾口,就大喊牙疼,最後被送到綠城口腔醫院兒童口腔科。
  王主任為小明做了檢查,發現小明下排最裡面的乳牙都蛀了,情況比較嚴重。“蛀牙後,齲洞形成,外界的冷熱酸甜刺激更容易傳遞至牙神經,出現牙齒酸痛,就好像沒有了房子的遮蔽,對外面的風吹雨打格外敏感。”
  說到兒童齲齒,去年年底,該院隨機抽取西湖區10所幼兒園共2601名兒童,進行了齲齒患病情況調查。結果顯示51.94%兒童患有齲病,且患齲率隨年齡增長而增加。
  王主任指出,現在的家長,仍然沒有對孩子的齲齒問題形成足夠的重視,往往要等到牙齒腫痛,出現臨床癥狀後才會來就診。殊不知齲病正是口腔很多問題的起源,早期治療控制齲病的發展,就不會出現牙神經發炎以致疼痛難忍,甚至半邊面部都腫脹不堪的情況。
  學生春假即將開始,綠城口腔醫院為杭州少年兒童(14周歲以下)送上看牙福利。在4月26日至5月4日期間,綠城口腔醫院窩溝封閉、塗氟化物保護劑全場免費,納米樹脂補牙半價,牙齒矯正8折。
  (原標題:春假期間看蛀牙免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npzqpyjv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