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周超)西城區今年上半年拆違明細已確定,共有違建2009處39958.64平米,5月底前必須完成。目前已拆除違建918處18448.60平米。
  上午,西城區區長王少峰做客城管廣播時介紹,目前停車位缺口23萬個,今年計劃新增500多個車位。同時,該區梳理了123個棚戶區項目,涉及5萬多群眾。去年確定13個項目,今年啟動16個棚戶區項目,現在正開工建設和前期準備的已達29個項目,力爭用4到5年的時間改善居住條件。
  停車缺口23萬 今年增500多個車位
  西城區汽車保有量48萬輛,其中私人汽車40萬。而正規停車場只有16萬個,臨時停車解決3萬多,目前有23萬輛車沒有停車位。
  針對市民提出的西城區衚衕停車問題,王少峰表示,今年將動員社會單位通過錯時停車,以及加快老舊小區綜合整治,盡可能把小區停車空間加大。同時,利用過去平面停車場建設立體停車場。據悉,今年集中改造、新增加車位500多個。
  據介紹,西城區採取加速老舊小區的改造及盡可能用現有道路進行改造的方法,在過去兩年一共改造39個小區,解決了2366個車位。同時,還改造城中村、邊角地以及協調區里開發的企業作為臨時停車場,去年改造6個,增加400多個車位。
  衚衕街道選1到2個衚衕整治試點
  西城區是老城區,北京文保區有一半在西城,該區超20%的土地需要保護。同時,衚衕林立,最早的衚衕為宋遼時期建設,還有最短的衚衕一尺大街,最窄的錢市衚衕等。
  針對衚衕環境問題,王少峰介紹,這兩年衚衕推架空線入地,今年要求每一個街道選取1到2個衚衕整治試點,對架空線、地鎖、長年停放的自行車等清理出來。另外,還將推門前三包,居民參與把門口的環境管理好。
  違建5月底前完成2009處違建拆除
  西城區今年上半年拆違明細已確定,共有違建2009處39958.64平米,5月底前須完成拆除。
  據介紹,目前全區共拆除違建918處18448.60平米,完成賬內任務的45.69%。其中,拆除新生違建9處178.12平米。
  記者瞭解到,即將拆除的包括萬明路友誼醫院附近多處違建。
  另外,西城區今年將規範提升撤並21個市場。撤除的是那些不符合規劃要求、存在安全隱患、利用違法建設經營的,包括批發市場、菜市場等。
  管網地下管網數據庫兩年內建成
  針對地下管線頻頻出現問題,現場專家表示,地下管線發生問題原因很多,比如系統自身原因,需要人員維護;人員維護失誤也會發生問題等。同時,管線老化以及環境改造也都可能造成地下管線出問題。
  王少峰表示,地下管網非常複雜,有自來水管、污水管、通訊等多種管線。這些年城市建設比較多,市政改造也比較多,有些也留下一些安全隱患。
  去年年底,西城區和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合作打造地下管網地理信息系統,搭建地下管網數據庫和信息平臺。“以前各管各的,搭建這個數據平臺後,將實現信息共享和查詢,做到手裡有一本賬。”
  今年,西城區制定了《北京市西城區地下管線安全專項治理工作方案》。另外,由政府協調,將相關部門都組織起來,成立區域地下管線的安全小組,定期研究會商地下管網的情況。同時也督促這些部門加大巡查維修力度,研究地下管網隱患,及時解決。據悉,還請來清華大學公共研究院對管網脆弱性進行研究。
  據悉,地下管網數據庫和平臺預計一年半到兩年時間將建成。
  針對人流密集地區的環境秩序,王少峰表示,今年要加強重點地區、重點大街的整治,帶動環境建設水平的整體提升。對天橋演藝區、什剎海東片景觀開展綜合提升工程。啟動景山、北海周邊、阜景街東段和大劇院西側片區景觀提升工作。
  同時,對天安門地區、故宮、恭王府、什剎海等旅游景點(公園)、繁華商業區、宗教活動場所及周邊進行環境治理。除此之外,今年還要實施三里河東路等5條市級達標道路、西外南路等10條區級達標道路。
  據介紹,西城區根據區域特點劃分為政務活動區、金融商務區、繁華商業區、歷史保護區、交通樞紐區、公共休閑區、生活居住區等七大基本類型。該區計劃通過兩年時間,完善城市環境管理分類分級標準體系。將加強核心區環境景觀提升後的管護措施和辦法,完善夜間洗地、白天保潔作業制度,達到道路污物滯留時間15分鐘以內、特殊區域控制在8分鐘以內的道路保潔等級標準。  (原標題:西城公佈拆違明細 5月底前拆完2009處 啟動16個棚戶區項目 計劃新增500多個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npzqpyjv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