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關鍵字排名3月6日(星期四)16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就“衛生計生事業改革發展”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圖為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答記者問。翟子赫 攝 圖片來源:新華網
  中新網3月6日電 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今日在回住商不動產應全面放開“二孩”有無時間表時強調,時間表沒有,要加強計劃生育基層基礎工作,密切監測人口變動情況,統籌人口與資源、環境、經濟、社會發展之間的關係,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進步和家庭幸福創造一個良好的人口環境。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固態硬碟議新聞中心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就“衛生計生事業改革發展”相關問題答問。
  有媒體問,衛計委官員在“兩會”前透露今年可能有20個省份要放開,全面實施“單獨二孩”的政策。那麼在整個實施景觀設計過程中有哪些部分是需要特別關註,會不會出現像外界所說的放開以後生育率達不到官方早期預測的這樣一個說法?大家非常關註還是全面放開“二孩”的政策,什麼時候能夠實施?能不能給出一個時間表?
  李斌表示,計劃生育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40多年來,計劃生育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應該說,實現了人口再生產類型的歷史性轉變,代償緩解了人口對資源、環境的壓力,有力地促進了經濟持續快速的增長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李斌表示,進入本世紀以後,人口形勢發生了一些重大變化,這個理由眾所周知。比方說勞動力持續問題、老齡化問題、人口結構性問題,這些問題開始突出了。在這種情況下,經過認真的調查研究,反覆的測算,提出了“單獨二孩”政策的方案。現在各地正在按照總體穩定、城鄉統籌、分類指導、協調發展的原則,積極做好調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
  李斌稱,一方面,要完整地解讀、宣傳好政策,同時也要做好優化婦幼保健資源,加強婦科、產科、兒科基礎設施建設,配齊配強專業技術人員,搞好服務,簡化程序,方便群眾辦事等一系列工作,要把好事辦好。同時,也要看到我們國家人口眾多這麼一個基本國情沒有改變。所以說,政策可以調整,國策不能動搖。
  李斌表示,目前全面放開“二孩”政策沒有時間表。我們要加強計劃生育基層基礎工作,密切監測人口變動情況,註意研究解決在調整完善政策進程中的新情況、新問題。要統籌人口的數量、素質、結構和分佈之間的關係,統籌人口與資源、環境、經濟、社會發展之間的關係,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為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進步和家庭幸福創造一個良好的人口環境。  (原標題:衛計委主任:全面放開“二孩”政策沒有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npzqpyjv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