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20日消息(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國土資源部今天(20日)下發《關於強化管控落實最嚴格耕地保護制度的通知》,要求基本農田一經劃定將永久保護,禁止隨意修改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不得借農地流轉之名違規搞非農業建設。
  《通知》強調,各地要加大土地規劃計劃管控力度。
  國土資源部規劃司司長董祚繼:嚴格按照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批地用地,嚴禁突破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設立新城新區和各類開發區(園區)。建立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評估修改製度,禁止隨意修改規劃。
  董祚繼說,根據《通知》要求,基本農田一經劃定,實行嚴格管理、永久保護,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占用或改變用途。要強化耕地數量和質量占補平衡。
  董祚繼:嚴格執行以補定占、先補後占規定,引導建設不占或少占耕地。省級國土資源部門要會同有關部門,對建設占用耕地占補平衡進行嚴格審查把關,堅決糾正占優補劣問題。
  董祚繼說,《通知》明確,要堅持農地農用,嚴防集體土地流轉“非農化”,嚴防擅自擴大建設用地規模、亂占濫用耕地。
  董祚繼:堅持農地農用,不得借農地流轉之名違規搞非農業建設,嚴禁在流轉農地上建設旅游度假村、高爾夫球場、別墅、農家樂、私人會所等。嚴禁占用基本農田挖塘造湖、種植林果、建綠色通道及其他毀壞基本農田種植條件的行為。基本農田和土地整治形成的耕地不得納入退耕範圍。  (原標題:國土資源埠禁止隨意修改土地利用總體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npzqpyjv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