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呂楠芳報道:多年來未見動靜的東山電影院舊址將重啟建設!記者昨日G2000從市規劃局獲悉,在這塊位於中山二路的黃金旺地上將建起一棟12層高的塔樓,兼容文化娛樂、商業商務功能。
  東山電影院地塊位於越秀區中山二路21號,西臨菜園北街,東汽車借款臨百子橫路。不過,多年來東山電影院只是一個地名,真正的電影院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被拆除。拆除後,此地塊一度變為爛尾地,被用做臨時停車場。亞運期間中山路開展整飾工程,該地塊變身休閑綠化廣場。
  相關新成屋單位從未放棄對這一地塊的重建計劃。2007年,該地塊一度傳出要建高5層、建築面積6575平方米的“東山劇院”,但這一計劃並無下文。
  記者瞭解到,廣州市已將東山電影院地塊的建設項目列為“十二五”期間的重點立項建設項目,並命名為“東山電影院改建工程”,計劃於2016年底前建成並投膠原蛋白入使用。不過對於這一工程的具體情況,目前並無詳細資料可查。
  昨日,市規劃局官方網站掛出東山電影院地塊控制性詳細規劃修改徵詢意見公示。公示顯示,這一地塊的建設單位為廣馬爾地夫州市文廣新局,擬對地塊原規划進行修改,正征求公眾意見。
  據規劃公示,東山電影院地塊面積為2354平方米,用地性質擬在原來的文化娛樂用地基礎上增加兼容商業設施用地和商務設施用地,地塊容積率從2.12修改為5.25,建築面積從4989平方米修改為12365平方米,建築密度從54%修改為50%。
  規劃效果示意圖顯示,該地塊將建起一棟高12層的塔樓。居住在周邊小區的市民羅小姐雖然從未聽說過東山電影院,但她聽說這一地段將再增加一棟高樓後表示擔憂,“中山二路的交通已經相當糟糕了,居住環境非常擁擠,停車也是大問題。”
  呂楠芳  (原標題:東山電影院舊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npzqpyjv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