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03/13釋迦組組長:林信忠 副組長:詹秀啟  小文殊:王新台洽標師兄:煩惱由有人我產生,人我就是比較。兒子在學校教書,學校有將班級以程度分 A B C三種,因為對A B C三種班級有分別之想法,就因此產生了煩惱。秀啟師兄: 今日來上課途中,上錯交流道 (原應南下卻北上),至林口轉回南下時又遇上塞車,眼看趕不及上課時間,心中頓起煩惱,眼看有車輛行駛路肩,也動了隨行之念頭。幸好即時覺察這是不對的行為,遂將不二法門思惟一下,並播放車上的長老開示錄usb音帶,將心安住於開車與聽經上。 「善護念」真的不容易啊!景圳師兄: 煩惱要用於有意義處才值得去煩惱。今日來上課也遇狀況,想走小路爭取時間,但旋即察覺起心動念當下要有判斷力,行為要如理如法。瓊琚師兄: 今日上課聽聞副院長開示說道只會念佛,此句開示給予個人擇定以念佛法門之修行方式增益無比的信心。新台師兄: 正如師兄門所分享般,大家聞法閱經一段時日,對於理都能有所領悟,但境界現前時,能否對當前事相以妙觀察與平等性應對,末學覺得遇境時似乎不若對餐飲設備理之領悟般容易。 內人日前重行配製一付眼鏡,取回配戴不久即發生一個鏡片靠近鏡框處出現裂紋,連絡並接受店員建議直接前往台北洽其製作師傅,因師傅表示無法確認是鏡片或加工過程造成(意即也可能是使用者造成),內人為儘速有眼鏡可用,同意再付八百元重配一個鏡片(分擔製作成本),不意取回重配眼鏡五天後,鏡片內部又產生如扇貝般裂紋,末學與內人前往處理時,店員認為鏡框特殊與鏡片厚薄關係無法保證不會再發生,建議重新選擇鏡框重行配製,並以電話連絡老闆獲其認可,經過挑選製冰機後,詢問店員,新框標價比先前鏡框低二仟元,差價如何處理?(末學心中除有產品保固、顧客滿意與品質補救的一般業界觀念外,眼裡還有二 ~~ 差價),店員回覆以處理問題能儘速取得適用的眼鏡為要,差價就不要計較了 (她似有不二的功力,只見鏡框,不見差價)。不知諸師兄面對此境如何處理?(師兄勉勵道:1.吃虧就是佔便宜。2.消業。)國長師兄: 三個月前初聽副院長開示之「不二」時,對於不二的義理感覺仍有疑惑,今重聞「不二」,感覺很心安。綜合閱讀相關經典之心得後,試著對不二洗碗機詮釋如下:能做到當下不二可得清靜妙智,不二即平等無分別智,做法即當下放開,停止以我思量、判斷而達無人我眾生之三無相。套用金剛經之說法,得清靜妙智,即非得清靜妙智,是名得清靜妙智。澄河師兄: 來佛學班學般若智慧,要小心不要死在般若智慧上 (被框架把自己框住了)。院長曾經開示他曾坐著念佛,念到無所念而念,念到連午餐、上課都忘了,就是做到制心一處、有念無念、念念相續。個人以院長的開示為依,將所念過的佛書分送出去,以念佛制心一處的方式修行,相信必有所成建築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npzqpyjv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